續第二集結婚後的第n個Birthday giftS 🎁🧸 之二 

收到米蘭高級百貨Rinascente袋子,以爲是啥精品搞出來的烏龍周末之後

我就回歸到一個沒有期待的心情。

就上面這袋裏面内容物完全和包裝不相干的"驚喜"

因為星期一雖然我生日,但是費老爹說剛好晚上跟客戶有飯局。他們公司跟客戶的約會通常是至少兩周前就會安排好的,所以他也很聰明地在一周前就告知我這個狀況。我其實也不以為意,只不過因為周末過的太平淡仍會想要來點生日大餐甚麼的。

星期一接近中午費老爹忽然來訊息說晚上約我吃飯,請穿漂漂出門。我還回問:你是要我跟你的客戶一起晚餐嗎?

他回答:不是,只有妳和我!

唉呦~~還滿會的嘛!

這下我可樂了也不管他們是突然不需要跟客戶見面了 還是他老早套好騙我。開始淨空腸胃等著晚上吃大餐。

6點半他直接門口接我,天氣已經來到不算溫暖的九月天,我特地換上的洋裝外還披了皮衣外套,一進車裡他就問我裏頭洋裝是哪一件好像沒看過。我說進餐廳你就看到啦現在不要問。其實我穿了是他媽媽前一季拿給我的黑色Versace Jeans小洋裝,所以有點害羞哈哈。

第一次穿這件,尺寸竟然合身而且也不老氣因為是Versace 比較年輕的副牌。

餐廳所在的Moscova周邊離家裡算滿近的,但是一路上他看來大病初癒,也略顯疲態,我跟他說你今天怎麼突然不應酬呢?他含糊回答一下就轉移話題開始稱讚我打扮得好看,說我還戴了耳環。

心理其實滿感動的我也不知道哪條神經不對,故意開玩笑說:對呀,還不就那一百零一個耳環 ~

口氣之尖酸只差沒加上一句:砌~🙊

哈,他又如同第一集轉身回房間拿相框的身影一樣,一句話也沒說,悄悄側個身從左邊口袋拿出一盒小巧的禮物包。

包裝紙的顏色樣式實在有點令人哭笑不得可以省略,但裡面的禮物真的讓我莞爾。因為直接衝著我上一句挑釁的回答,是一對閃亮的墜鍊耳針。

  來自義大利純銀飾品品牌Gioiapura

 

自己完全沒有買過長鏈式的耳環,然而最近恰好也開始注意起這種比較有存在感的款式。

一方面近年女生搭配飾品的穿搭已經越來越自由,沒有非得要穿禮服或多麼正式的衣著才能搭配設計稍微繁複的配件。襯衫牛仔褲或者甚至運動風格都照樣可以搭。

趁著我的臉還處於驚訝直盯著新禮物看時,他就馬上補一句要我換上新的這副耳環。換上後果然效果不錯,整體完成度不太一 樣。

他選的這對鍊子剛好也不會太長,還算好駕馭,搭上這天簡單的黑色洋裝剛好非常適合。大喜歡!

然而對吃貨我而言,當晚的大大大加分當然是餐廳選得好呀!

據他說餐廳選擇是來自菲利浦的建議,在Moscova區比較安靜點的巷子內。

我本身對一般義式餐廳烹調魚類的手法其實已經開始感到有點厭倦,哈哈~ 經常不是地中海式烤魚加點土豆不然就是番茄底醬有時還會搞得有點死鹹。

這家餐廳成功跳脫傳統料理方法連擺盤樣式都有自己的巧思又不過於講究。

L'Officina Del Pesce

Via Varese, 14, 20121 Milano

Z先生點的鮮蝦墨魚麵口味很不尋常, 融入了開心果和ricotta起士調合的醬汁。

Tagliolini neri con scampi, ricotta e pistacchi di Bronte

享用美食的同時,cameriere(服務生)適時的桌邊服務和食材介紹也讓人在用餐多了一份舒適。

價格比起中等餐廳要再高上一點點,primo跟secondo都要有花超過20歐元的心理準備,不過有正式場合約會,應該是不會令人失望的選擇。

甜點也有一定水準!這道crema catalana類似烤布蕾

用完餐我看費老爹也快闔眼了,我們早早地就在回家路上,心情也暖暖。

很謝謝他如此心準備的連環禮物攻勢,夫妻生活的調劑有時候需要花一點小錢但是小心思很多時候更是令人感動。

他說相框那一招其實本來不是要這樣出手的,因為除了kindle他本來就想要多準備另一個小禮物,相框本來是要救火用的第二禮物,誰知後來我又說很想要飾品 ~真男搞!

婚後第一個生日他就讓我意識到在婚姻生活心存抱怨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雖然女人的鑽牛角尖有時候只是害怕自己已經不再特別了。不過另一半的付出和用心都是互相的,知道自己的能力和不足之處,應便能更加體諒對方。

他在裝好新櫃子當兒拿出照片送我的舉動看似在計畫外,反而讓我非常感動。謝謝費老爹這麼了解我,也了解自己, 難怪可以三戰三勝。

接下來11月就輪到他了,他的期望值應該破錶了 ^m^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