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米蘭家裡喝的咖啡很簡單,這台Nespresso咖啡機是去年費老爹過生日他爸媽給的禮物。

它只做濃縮咖啡,費老爹也只喝濃縮咖啡☕

undefined

本來就很少喝咖啡的我不常使用它,因為就算喝咖啡我也都習慣選擇有奶泡的咖啡做法,像是卡布奇諾、或者latte macchiato(濃縮咖啡加入大量牛奶, 類似拿鐵)。

家裡的咖啡機是基本款專做義式濃縮咖啡,沒有附加花俏的奶泡氣沖式幫浦。

也因此,最近隨著天氣轉冷,想喝溫熱茶飲或者咖啡的心情讓我開始肖想「奶泡機」這個東西。

在網路上尋了一下各種價格還有方法也是千奇百怪的打奶泡器具。

便宜的當然從15-30歐元左右的手持式打發機或者外觀類似茶葉濾泡壺的奶泡壺這些就很多選擇,但是我有個很貓毛的困擾就是.....懶得先將牛奶加熱。

這些手打式奶泡壺一定都是要遇到熱牛奶才會發揮其發泡的效果,這樣一來不只要等待牛奶加熱的時間,還要多清洗一個加熱過牛奶的小容器。

這樣心聲我想很多人應該同意才是(翹腳)......

後來一個眼角瞄到有 "eletronic" 這種字眼,好奇之下便點進去amazon廣告看,他們家跟pchome一樣很厲害的地方就是都會很聰明地附上該產品使用方式的youtube連結。

我呢,就這麼看著開箱影片看到眼睛都看直了......

記得當時看到的產品有飛利浦還有Nespresso自己出的相關產品。飛利浦價格較低,而Nespresso那台叫做Aeroccino Plus Milk Frother 則是要價69歐,看了都不甚滿意我開始搜尋它牌的電動打奶泡機,果然看到了我的愛牌 Bialetti也有出品,名字叫做montalatte也就是打奶泡的意思。

它在亞馬遜的價格EUR 50,16 比實體店內價格還低。

雖然比飛利浦貴,我想我完全就因為它是Bialetti所以堅持要這台吧!哈哈 Bialetti萬歲!!

  光外型就已經贏了.....

 

☕ 台灣哪兒買?☕

 

再順便告訴大家,這款全新電動的Bialetti 4430 montalatte,其實在咱們台灣pchome的價格還比義大利便宜,

記得當初比價時是賣台幣1,680左右,也剛好看了一些格友大讚它的好用,所以呢整個就被燒到一個徹底。

(須注意台灣額訂電壓110, 與歐洲的220伏特不相容 )

只是最後我沒有在亞馬遜買,還是乖乖去了店裡而且沒有折扣是原價€59買入,不過剛好也是趁店內其他商品大折扣同時買了其他便宜的東西......

總之呢就是一個潛在的廚具控。

拿到的第一天,家裡有費老爹還有費媽,我便開心地要試做加上奶泡的抹茶牛奶。他們不太懂抹茶matcha是甚麼,於是我介紹了是很健康的日本風味茶,口味很清爽等等......他們猛點頭。

倒入牛奶、按下按鈕後~~~~ 天啊,這台奶泡機的發泡效果讓我們都傻眼了......

他頂端發泡用的容器杯只有占整個機體的1/5左右,裡面刻有min與max的界線都算很低,所以牛奶根本不需要多。

我倒入了幾乎不到min線的冰牛奶,然後只要one touch就可以將冰牛奶直接邊加熱邊打發泡。

過程60-100秒吧,完成閃紅燈的時候就可以將杯體挪開連接的供電底座,打開杯蓋看見的是密度超高的濃厚奶泡。

IMG_2731.JPG 不是很綠的抹茶牛奶, 奶泡灑上茶葉更有fu

只要是加入奶泡後的熱飲我覺得通常都會加分很多,入口的溫潤與豐富綿密感是光加熱牛奶無法取代的!

如果真的只需要使用加熱功能,只要把杯中的彈簧發泡用零件取出,即可照樣用one touch的按鍵單純將牛奶加熱,你說素不素希??!

家裡咖啡機如果已經有那種複合式的奶泡功能,其實就不需要另外再去購買一台打奶泡器之類的商品。

不過說實在的,電動打奶泡機的效果比起手持或者咖啡機附帶的氣沖式奶泡器,真的好上許多。製作出的奶泡堅固到頂部可以形成尖端,放置五分鐘後仍然可維持原狀。

最最重要的是,它因為負責製作奶泡的杯體本身體積很小,所以沖洗上十分方便快速,惟須注意杯體內部只能以柔軟的海綿輕拭擦洗,千萬不要使用菜瓜布那頭,以防刮傷內部的防沾黏塗層。

而且它另一個可以不加熱牛奶直接打冷奶泡的神招我實在很好奇,可以製作冰飲奶泡而不需要使用鮮奶油就能打發,這樣真的健康多了。改天想喝冰的(火氣大)再來試試。

 

番外篇 之 ☕ 小心豆奶也澎起來了☕

提供奶糖不耐症,連咖啡加奶一定都只能加豆漿的人們一個福音 ╰( ̄▽ ̄)╭

這台Bialetti也能打豆奶泡~~ 而且奶泡算是非常持久。

一樣是放進泡打杯內one touch是加熱Plus打發,可以看到中心正在快速旋轉,拍照時沒有蓋蓋子,但只要是under max線,內容物就不大會噴出來。

IMG_2735.JPG

打發中機器上兩個燈都會亮起,完成後只剩下紅燈會閃爍就可以將杯體移開底部插座,享用濃厚奶泡。

ps. 後來我常常還沒到紅燈亮就先關閉停止打發了,因爲其實有時候不需要打de太綿密的奶泡。這樣做也是OK的!

IMG_2736.JPG  IMG_2738.JPG 一大杯奶泡加入espresso變成soya macchiato

IMG_2733.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罐從超市直接買來的豆奶(黃豆義大利文叫做soya)品牌已經有微甜,所以內含的糖分也許有增加液體本身的一些濃稠度。

但相信就算使用無糖豆漿,表現也是會很OK的啦!!

要記得如果只想打冷的奶泡,按鍵的方式就非one touch而是要長按,這個說明書上都有詳細介紹 ψ(._. )>

 

- - - - 2018.07.31 小提醒 - - - -

歐洲電器的額定電壓皆為220V, 帶電器回台灣用會有需要升電壓的不便, 須先行考慮。

(本產品可在台灣購得正確電壓之機型)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