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台灣搬來義大利住了2年,中間返回台灣2次,而台灣家人在今年(2017)六月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為著我們的婚禮,齊聚在米蘭團圓。

除了二哥一家,每位家人都是第一次來義大利。

和親人在義大利相見的感覺挺激動的,和自行回台灣的感覺很不一樣,多了些自己成了地陪與接待的責任感。

在家裡是老么的我,很多家裡的大小事情,好像都不太需要我去出力甚至出嘴,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是我自己置身事外了還是自己真的不被這樣需要著....

常常不承認自己的個性是很內向的,因為在這層外表之下的我,其實是有說不完的想法和古怪意見的,不過在家人眼中,我始終是一枚安安靜靜的... 紙鎮吧? 哈哈!就是一個無聲的存在。

這趟家裡總共20個左右的親人來米蘭,我感覺攬在自己身上安排行程的這個擔子還挺甜蜜的!而且還有一種自己終於變成主角的興奮感。

米蘭親團一行人中有80歲的大姑,雖然年事已高的她還是很勇健走跳四方,但總不能安排每天舟車勞頓。

加上還有2位出門還需要包尿布的小姪兒,最後大家同意這10天的行程以停留在米蘭為主,再依照時間允許做day trips這種小範圍的移動。

米蘭周邊2小時車程內的景點其實滿豐富的,雖然聞名世界的像是威尼斯、五漁村這樣的景點最後因為的自己無法陪同以及擔心人潮太壅擠的考量下沒有安排進行程。

但是大家在米蘭相聚的這10天給我的feedback都非常正面,說很滿意在米蘭安排的公寓式住宿City Residence,附近有超市可以自己煮飯,距離Lancetti車站只有幾步距離,搭電車到大教堂只要20分鐘

準備參加婚禮的前幾天大多數都是在米蘭市區度過。

早上醒來我就到公寓接大家出門搭2號Tram或者走去Maciachini黃線搭地鐵。

幾天內大家把觀光該看的景點大致都走過了,大教堂,Galleria 和名牌街都晃了幾次,連我自己都是因為這次家人來而第一次進入大教堂內部參觀。

其他我自己沒有辦法陪同的時段,還有了噗咖的加持帶團,她變身導遊姐姐,帶著一群人到處晃盪逛傳統市場,可以說是老少咸宜。

孩子王就是孩子王!!

典禮結束後我跟Z先生陪大家去了一趟Genova熱內亞之旅,也是我第一次進到熱內亞知名的水族館Aquario di Genova(說水族館聽起來有點小,規模應該算是我們熟知的海生館)。

當天看了好多可愛又驚人的海底生物,雖然天氣炎熱,加上帶著小朋友沒有逛到熱內亞太多市區景點,不過光看水族館就讓大夥兒都累慘了。

最後一天安排去的 Como湖區我人因為上班沒有陪同,雖然弟弟對導遊生澀的介紹有點微詞,但幸好每個人都很喜歡Como

尤其是大舅舅,每天在米蘭市區拉著嬰兒車陪大家搭公交車上上下下的,連我阿母都擔心他玩得太累沒看到美景不盡興。

還好,後來去Como的那天,阿母說大舅舅他手機猛拍風景,機不離身,還想說退休可以來住湖區也不錯,行程總算有點交代,哈哈。

哥哥逛完Genova海生館在外頭吹著風昏了

雖然說要給交代有點言重了,不過這也是真的。

我自己跑離開台灣到國外定居,結婚了還要大夥這樣風塵僕僕地來到義大利幫我慶賀,我心裡擔心的其實就是這句交代不過去

所以行前在跟親團討論如何安排行程的時候,在賴群組常常發生自己想要安排大家走其他有名氣的大景點,卻發現一團人一起行動的困難這種尷尬。

很感謝家人主動跳出來跟我說不用安排太複雜的行程,其實大家來是為了探親,聚在一起到哪裡都好玩,讓我很感動。

這次的歐洲大集合讓我享受到為家人付出用心的快樂,也見識到長輩們那種愛跟著玩攔也攔不住,赤子之心那一面。

很期待下次哪裡再跟你們大團圓,我最愛的台灣親團!

喜歡這樣沒準備好的拍下自然表情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