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辦理時間2016 9月

九月是我的生日,今年的九月卻也讓我悲喜交加。

實際生日前就開心收到費老爹的提前禮物- 腳踏車,腳踏車是我們倆都想了很久但一直無法下手的東西。在米蘭就是因為騎單車太方便,造成偷車賊也是多到像毛,甚至會出動大剪刀直接砍斷你的大鎖。果不其然......才剛把兩台新的單車牽回家只騎了一個星期,我就把我自己的那台給丟了,而且是在前去移民警察局領新居留證的那天在公園直接被牽走,歹徒囂張的行徑讓我獨自在公園無助大哭。

失竊的事情讓我非常自責,當天連看到街上的其他人的單車心裡都會發抖。經過多人努力告訴我種種更加悽慘故事加上好心勸說後,我才忘記這鳥事。

話說領新證當天,雖然有一群看起來非常aggressive的移民男子們硬擠在門口要搶先將自己的收據遞交給移民警察,我默默被擋在最後面,賭藍的心情已經無力再反應眼前的混亂。還好最後我被叫名字去窗口領證的過程算是滿快速且順利的,有稍稍緩和了我車子剛被偷的失控情緒。

辦理居留證展延的方法就跟第一次辦理差不多,都一樣要填1號的KIT表 (MODULO 1)只是中間那個欄位選項要勾RINNOVO,也就是展延。其他該繳交的文件標準我全部都是參考米蘭設計留學日誌- [語言學校續居留證] ,只是不曉得為什麼我身邊有一些跟我一樣也是只念語言學校的台灣朋友,為了2017年的展延所投遞的申請竟遭遇到了一些障礙。

一般我們等待領件的過程大概就是經過了兩三個月以上如果都還未收到移民警察的簡訊通知領件,通常會自主到中央警局網站 Polizia di Stato做查詢的動作。我自己這次也是苦等不到SMS,所以上網查詢確認已經核准才自主去領的。

而我朋友不管從上輸入從下輸入怎麼查詢,結果就是告訴她 "查無此案(non è presente in archivio)"。

更神奇的是完全沒有任何人發訊息告知他們的申請文件需要補件等或是有其他狀況。看到這種自己的案件沒有在審理中的回應,心真的不只涼一半,還會想要揉眼睛......

IMG_3125

 

P朋友最後是透過中國室友的協助下在另外一個官方網站查到了自己申請進度的細節情況,秀出來的結果不只詳細列出申請人何時繳交KIT、何時至Questura壓指紋等等的日期,而且也清楚寫出未通過審核的案件是那些文件需要補件(補件原因當然是三個字:不解釋.....)。

好的,這個神秘網站我目前還未得知連結,也希望不會有人再需要用到!而是都能順利拿到居留證。

14453995_10210377239047527_383069909_o.jpg

據朋友們描述(是的,不只一位),網站顯示的 "缺件 (Doc Assente)" 其實是他們本來就已經有繳交的文件。例如上面範例就是說申請人的銀行帳戶跟學校成績需要補交.........

但ta其實都已經遞繳了,所以問題到底在哪我也無法參透.......

我當天是9月27日拿到新的permesso,期限到2017年7月底,接續去年7月到期的舊居留所以也是一樣標準的一年。那換句話說事實上只剩9個月,經過單車被竊事件,我整個心情大概就是:再多9個月適應米蘭這個不友善的城市,這樣吧.......哈哈哈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這種情節,好像在今年就是不斷的上演,包含布裘分手也讓大家瞬間回憶起當初誰離了誰的荒唐鬧劇至今也不過是再重新上演一次罷了。而我們這些在以極高效率聞名的義大利生活的人,誰沒經歷過舊的居留過期許久在歐洲當了幾個月"非法"外國人的尷尬期?慢慢地,對於新的卡片來不來,果真的麻木了許多。

我呢,在心愛腳踏車不見後,沒想到等待著我的竟然是另一輛更拉風的車子。

就在隔周,看到費老爹假裝叫我下樓幫忙拿重物後從鐵門外頭偷偷放進來的這台腳踏車,我真的直接淚崩了......這眼淚是一種自責和不可置信,覺得自己沒資格擁有這麼好的東西。

唉,接下來就好好珍惜哪!!

14520376_10211.jpg

Gloria Bici per donna (Sempione)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