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otto這個名字其實是由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領頭畫家喬托發想來的。因為Giotto產品總是圍繞在蠟筆、彩色筆、塑形黏土、創意貼紙等藝術創作玩具上,以畫家的名字命名其實真的再適合不過!

Giotto產品所屬公司叫做FILA,與製造運動用品的FILA名字一樣但應該完全沒有相關。FILA玩具公司出品了符合各種年紀孩童甚至青少年的玩具與文具,而Giotto產品線更是專注於學齡前幼兒的產品開發,be-bè系列強調2歲就可以開始玩,在台灣也深獲媽媽們的歡心。

自己某次需要使用水彩就曾經購買過Giotto的水彩餅,對此品牌有了滿有好的印象。幼兒產品的包裝總是搭配寶貝小綿羊與花草景色的塗鴉,外觀可愛所以拿來送禮也非常適合,有機會回台灣也都會帶他們家的彩色筆等玩具組合給家裡的小朋友們玩。

自己則是沒想到有一天會中了他們家黏土的毒。印象中我在小時候完全沒有玩過黏土吧~~甚麼play-doh或者輕黏土那些都是給90年代以後出生地屁孩的奢侈品。

對塑型其實一直很有興趣,以前住在斗六家的時候培姪女玩輕黏土時就默默做出了一隻Barbapapa的黑色媽媽Barbouille,榮幸成為姪女博物館的收藏品之一。

image

成品照片

後來是弟妹自己跟我說想要購買Giotto黏土,我才開始注意他們家的黏土。因為價格在義大利真的不貴,色彩鮮豔成分又天然。

某次與Z的夫妻檔朋友出遊看到他們的2歲女娃在飯桌拿出了dido黏土來玩以鎮定在飯桌上無聊的情緒。看著小娃安靜自在地捏著藍色黏土,不時還露出自信微笑。

我開始相信好的玩具真的是爸媽在外帶小孩的救星。

後來趁她玩到一個段落,大人們也拿起一小塊黏土開始搓揉,沒想到這種揉捏的過程令人感到超紓壓的。我才發現它的質感真的很軟,但是卻一點都沒有塑膠的黏膩感,味道也很中性。

我看她媽媽把黏土收拾放回到密封袋中,於是問她小娃玩的黏土是不是在空氣中會自然風乾?媽媽說對。

原來FILA出品的黏土有分不同種類,小娃玩的dido系列就是會在空氣中硬化的也就是Air Dry Clay。

Didò Barattoli 220g dido系列黏土,麵粉為基底原料,也是百分之百純天然

媽媽開始說這個乾的雖然不會太快,但是有時候像晚上忘記收回密封袋中,隔夜起來是會整個乾掉。

我回說,這樣啊~~~ 我弟妹有託我買他們家另一系列的黏土,我看過產品介紹說在空氣中不會乾燥,是永保柔軟的黏土呢!

這位媽媽整個眼睛一亮無法置信連忙問我是哪個黏土,我跟她解釋說也是Giotto的產品,並打開網路找給她看PATPLUME系列的說明。義大利官網寫的就如同Pchome的產品說明,PATPLUME黏土為蔬菜基底製成而且在空氣中不會乾燥。
Mini -landing -giotto -patplume
看pchome的產品說明會更清楚。

這位義大利媽媽看了超開心,馬上要我傳給她產品圖,說之後要去買。

我自己也開始想要嘗試這款dido經典款黏土,因為我需要讓成品在空氣中乾燥硬化。

Dido黏土非常容易買到,超市就有。但在去超市之前我剛好去逛Mondadori,看到了這個蛋糕組合DIDOCAKE就先買來試玩看看。

IMG_2907.JPG

因為是專門拿來做蛋糕的組合所以有很多咖啡色。我沒做蛋糕,反而是拿咖啡色土來捏出一個花器。

本來就很愛盆栽就做一個假的來玩吧!

IMG_2908.JPG

花器做得超小直徑只有大約3公分。 (# ̄▽ ̄#)

接著在表面加一些裝飾假裝是外面販賣的藝術陶土大花瓶。完成花器後放置隔夜讓它整個硬化了方便後續可以繼續創作花瓶上的花草。

一開始只是先在中央基底鋪上綠色黏土讓整體底部的顏色保持綠意,以及方便固定後來加上來的小花小草,但當下也沒想到要製作甚麼樣的盆景。

就這樣捏著捏著,從小白花開始依靠花盆邊緣生長,再來於中央置入粉紅野花,小朵含苞待放的部分加入較多的白色。

接著堆疊綠葉撲滿上部畫面。

因為自己超喜歡蘑菇造型,固然上部畫面已經很滿,最後還是硬加上一顆小蘑菇,外圍上葡萄藤。

小葡萄的鋪陳超費工,緊貼的花器的邊緣需要小心一顆顆黏住彼此,一開始最好先於基底黏上新鮮柔軟的同色系黏土,讓圓形顆粒可以順利附著在已經風乾的花器上。

綠色混合些許褐色可以創造出枯葉自然的紋理

所有物體都超級迷你,製作過程讓人整個陷在顏色的融合和控制造型的變化中,一轉眼會發現時間飛逝

FullSizeRender.jpg

成品最後塗上coating用指甲油產生黏合與亮光的效果

dido系列黏土顏色好像是走鮮艷路線,但我還滿開心各種顏色相互融合還滿自然的效果。

有些顏色本身帶有螢光的視覺,可能還是比較適合蛋糕或食物造型,不過加上白色後就能夠柔和許多。

作品的透明度與烘焙黏土或者日本專門製作麵包花的黏土相比,當然沒有辦法達到接近擬真的透明感。不過拿來練習或者製作喜歡的造型是綽綽有餘了。

大人都可以玩成這樣,何況是手腳都還沒發展完全的小童們,更需要這樣的玩具來鍛鍊手部肌肉的協調。

salvadido意思是dido saver!

GIOTTO黏土組合內含的˙通常是50g小包裝黏土,隨產品會附贈專門的密封袋還有裁切黏土的小工具。

每個零件造型都富有童趣,重點都通過安檢規格。我真心提名它為小朋友的最佳玩伴。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