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D辦理時間:2016年10月

ID領取時間:天荒地老... ( ͡ಠ ʖ̯ ͡ಠ)

10月跑了兩趟comune(辦理過程請見:義大利晶片身分證-ID(Carta d’identità elettronica)),以為此次可以高枕無憂拿到ID,沒想到一大粒的這齣行政drama永遠歹戲拖棚... 演不完。

10月4號前往我家附近Dergano的anagrafe辦理ID。人員跟我確認6個工作天可以完成晶片ID,郵局直接掛號寄達家中。

謹慎問了如果人剛好不在家的問題,對方說郵局會留下avviso(通知),收件人憑此通知即到郵局認領證件。

一切聽起來都很完美。後來過了一個星期、兩個星期、三個星期,完全沒收到信,信箱中也沒有見過任何avviso。

我開始覺得心癢癢,跟費老爹抱怨。他說晶片卡是新制,可能較費時,再等等吧,,,,,

就這樣等下去等到10月都過了 也沒見到個影子 ╭∩╮( ̄▽ ̄)╭∩╮

看到信箱附近散落在地上疑似郵局的通知都還一直翻起來查看是不是給我的..... 😭😭

原本費老爹也覺得遲收是正常,但是1個月跟6天相比實在差太多了吧?

在我的催促下也撥了幾通電話去總部問,某一通終於問到原因,說卡片確實有從羅馬寄出,郵差按我家門鈴沒人應答,但是竟然沒留下任何通知就原件退回羅馬.......

這... 這.... 這跟comune講的標準做法完全不一樣呀!!

雖然這樣各部門沒有互相溝通同步作業的現象在一大粒屢見不鮮,我們還是覺得很傻眼。

更扯的是,同樣的故事就這樣發生了3次.....(嚴格說起來是2次半,因為後來我有成功攔截拿到卡片....)

就在這通確認原件被寄回羅馬的電話後我繼續等到12月,當街頭都已經掛起聖誕裝飾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非常不對勁於是再請費老爹撥電話詢問。

工作十分忙碌的他還要常常這樣煩我的事我也覺得很歹勢,但是真的沒辦法。

他在12月11號抽空打了電話過去,經過幾番等待確認後對方才怯生生的告訴他,我的ID又再次米蘭羅馬二度遊了。

而且這次理由更誇張,是羅馬辦公室把幾百人的ID寄錯地址。

但其實說寄錯,人家也是寄到同樣是屬於米蘭comune總部via Larga的辦公室,離正確米蘭anagrafe總辦公室(via Percorari 3 )只離了兩三步距離.......

顯然via Larga的收發室完全沒有 "羅馬人會把身分證包裹寄錯到他們那去" 的這種概念。

於是,ID卡又直接被退件回羅馬了 🤪

B575E101-45AA-4882-9BB7-59A017B4B293.JPG

正確收件辦公室就在照片中的via Percorari 3, 離總部via Larga的大門轉進來幾步而以

所謂失之毫里,差之千里

這種殘念我在義大利算是徹底領教了。

得知身分證還在漂流中,費老爹無奈地詢問有關目前身分證下落以及後續對應的方法。

對方當下也不知道,但隔了一天回電給費老爹說羅馬辦公室已經確認第3次將包裹寄出到正確的地址

愛流浪的身分證總算被架回時尚之都 <("""○""")>

電話中與對方確認隔天會馬上過去領件,以免向偶。

就這樣,原本完全不需要跑到市中心領件的一樁文件申辦,搞到今天要再去人擠人的總部comune等叫號。

隔天攜帶護照、居留證以及當初在我家附近comune申請ID時簽發的證明文件去領卡片。

程一切正常,到via Percorari入口排隊安檢,進入後左邊櫃台取票等號。領取ID的號碼牌是R開頭的,需要到Salone Anagrafe等號。

B8E88C88-8A14-4808-85AB-9E4A18137D0B.JPG

排隊等號的人非常多,雖然當天為了避開人潮,我早上九點就過去,還是等了快半小時。

也不知道其他同樣申請了晶片ID的人是否有順利在自家如期收到郵寄的卡片,大概就是要申請後六天每天待在家等郵差才有可能吧?!

之前就一直在懷疑,規費22.2歐的晶片卡實在比紙張貴出許多,原來是因為錢都花在這種地方呀!!👻👻

不過就同我朋友說的硬式卡片放在皮夾比較方便。總之ID到手,接下來總算可以任意去開喜歡的銀行帳戶了。

後來發現從Duomo穿越Palazzo Reale的中庭走去via Percorari非常快,以前都不知道。

僅以這篇抱怨文,獻給我那愛流浪的ID ....

CE281EC0-4F3E-4A51-B6C6-787273136DAD.JPG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