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學義大利文的期間,教材果然都有這一句義大利文的驚嘆詞 Mamma Mia ! 🤪

它的用法和"OMG!" 或者中文的 "我的媽啊!" 差不多。

由於發音跟意義都太過於大嬸,讓我一直不相信現今真的還有人在使用這句經典的~~媽媽咪呀!

“Mamma Mia abba”的图片搜索结果

這句Mamma Mia大家應該第一次都是從瑞典天團ABBA的音樂或是Mamma Mia音樂劇聼來的~

ABBA團員Björn Ulvaeus自己説了:

 “The saying ‘mamma mia’ is used very, very commonly in Swedish and is just as well known a phrase as it would be in English.” 

意思是説, "在瑞典 ‘mamma mia’ 這個詞很普遍使用,我想就如同在英語世界裏一樣廣爲人知...."

是嗎?!我覺得英語世界都是只有去看音樂劇才會有人這樣跟著唱吧!

或者要瞪著恨天高穿上喇叭褲才會講出這句mamma mia!🕺🕺

後來到了義大利我發現.....

街上大家都在用!!!

不是只有大媽大嬸,連年輕人都在用……

 

🌟 您是否也有興趣認識意大利語? 🌟

來領取Amazing Talker 20美元的語言學習券 😎 

image

依我自己的狀況我相信大概需要在義大利待上著超過5年我才會去說這句話,因為實在太不自然了。

而且我發現費老爹從來不用 Mamma Mia! ~不管他要表達有多麼驚訝,或者有多少義大利人在身邊,他死都不說。

後來他跟我說這句 Mamma Mia! 是很過時的說法......🤷‍♂️

是嘛?? 我看明明就是他愛耍酷吧!!

足球員被踢中都會哎一下~ mamma mia!! 來博取同情了~

裝什麽酷呢?? 

🤹 🤹‍♀️ 🥁 🥁   敲鑼打鼓  🥁 🥁 🤹 🤹‍♀️

🌎 來學義大利文咯!!  綫上課程正式開授 🌎

➡️文章連接 義大利文家教課 📝

在國内最大的語言家教網AmazingTalker也可以找到我~

搜尋教師 🤹‍♀️ Zaini

😇😇 讀者優惠10美元上課獎學金,來這裏領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