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生日的時候,班上的烏克蘭妹送我一株仙客來,不幸因為到了年底天氣冷,加上長達2周出門,家裡沒人澆水於是嗚呼哀哉。剩下了圓形花盆空空的看了實在很傷心,所以趁來年春天種進來新的房客。

這樣圓型的花盆我覺得還是種球莖類植物好看,植株不要長太高而且會圍繞著花盆展開生長為宜。到esselung兜一圈看到很多球莖,幾乎都是荷蘭進口的。看到球莖類花卉我都會流口水,覺得像是風信子,孤挺花或者大蔥類的花卉他們開出來都是這樣嬌豔欲滴。

但是,目前的花盆和家裡空間實在不大,所以還是得選小巧一點的種類。後來看到這個有點中性的 Iron Corss忍不住喜歡上他。花朵小巧不搶眼,而葉片像是幸運草的形狀非常討喜,由中心往4片主葉擴散的十字紋路,如同其名 Iron Corss ,呈現出沉穩的鐵紅色,增添葉片本身的觀賞價值。 像這樣類似幸運草的植物在台灣路邊似乎很常見,但是要找到特定種類也是不簡單。

image.jpeg    image.jpeg

一包大致有20顆球莖,價格好像是3歐上下。球莖埋進土讓下約3公分,彼此建議15公分間隔,但是我的盆子實在太小所以我種了密集了點,直徑15cm的花盆我一共放了4顆。

種植1周後已經吐出葉芽,3周葉片完全展開放大,有完整的心形幸運草形狀。花朵也在天氣熱的時候接著抽放。

image.jpeg

散落在原盆各個角落的纖長花葉隨風搖曳的姿態非可愛,沒有開花也惹人喜歡。

IMG_0518.JPG

盆內在空虛時刻已經先種下的多肉植物是去山上從路邊岩石偷拔下來的。現在陪伴著我的鐵十字們長得很好。

IMG_0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