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亞洲系菜色都是我的菜 (其實是全世界菜色我都愛....)

回台灣3周大嗑美食的機會其實沒有想像中多, 回到米蘭第2天就開始跟費老爹嗨說~ 好想念泰式或者越式美食!!!

不知道是不是小別勝新婚的作用力還在, 抑或是費老爹真的是貼心一等一的男人, 星期六早上結束拜訪他阿爸的行程也已經12點。回到車上, 他說: 也該吃午餐了, 現在下大雨我們要不直接回去米蘭吃?

我說好, 回米蘭吃, 沒說要吃甚麼。

他馬上接話說, ㄟ妳不是在嗨想吃泰國食物? 我們找一間來試試?

我心中竊喜但嘴巴還是客套的說好啊好啊, 但是你如果有甚麼比較想吃的東西我不介意~~

他當然繼續回應沒關係沒關係, 於是我們決定找ristorante Thai or Vietnamese

拿出手機, 用Yelp尋找越南食物(比較想吃清淡一點) 搜尋結果跟想像一樣沒幾家~

Yelp的好處是餐廳列表上會有價格提示, 點了一家標示$$兩個美金符號(中價位)的進去看, 發現正面review滿多而且就在Chinatown旁邊而已。

車一直開到米蘭還是下著雨... 好在店外有一排停車位, 幸運卡到一格車位。

餐廳叫做 Vinh Ha Long(下龍灣)

我點了越南拌麵 , 是牛肉口味的涼拌米線, 拌上生鮮沙拉, 薄荷, 碎花生,辣椒等香料和最重要的酸甜醬汁...... 懷念!!!


vhl.jpg

 

 

 

 

 

 

 

*菜單有中文與義大利文並列

越南拌麵做得很好, 米線軟度適中搭配牛肉與涼拌醬料的新鮮口感非常令人滿足。

我推薦費老爹可以點牛肉河粉湯麵, 他說不想吃麵, 硬要點炒飯。

我差點沒白眼他, 竟然要點沒特色的炒飯但是他想吃我也沒阻止~ 後來證明去越南餐廳還是乖乖點河粉類的東西就好。

主食之外我們加點了炸越南春捲, 因為有附上生菜跟酸甜汁捲著吃所以不膩。

還有炸花枝, 本身新鮮但是比較像美式花枝圈@@ 跟越式這兩個字畫不上邊~~

價格的話, 炒飯炒麵河粉或米線主食類大約在8歐, 其他特色單點菜在5~10歐上下

口味中規中矩食材新鮮, 值得嘗試。

地址: Piazale Baiamonti 5, 20154 Milan

每日營業. 星期二只營業晚餐

arrow
arrow

    Ms. Basil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